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景点 > 四川 >

竹日神山

时间:2009-07-01 11:54来源: 作者: 点击:
竹日神山旅游指南提供甘孜藏族自治州竹日神山景点介绍,竹日神山门票价格,竹日神山旅游线路,竹日神山住宿、美食、购物、娱乐以及竹日神山风景图片等甘孜藏族自治州竹日神山旅游指南信息,让您的竹日神山之旅更轻松更便捷。
  

  距色达县城20余公里有一条山沟叫喇荣沟,顺沟上行数里,蔚蓝苍穹之下,银岭碧草之间,数千间赫红色的木屋,如众星拱月般簇拥着几座金碧辉煌的大殿--它就是藏于深山中的喇荣寺五明佛学院,也称色达佛学院。色达佛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院。常住的喇嘛有两万多人。每遇有佛事活动人数还会增加,最多时可达四万多人。

  这里的僧舍很壮观,如果你是初次到色达,其庞大的阵势往往会让你目瞪口呆。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木棚屋,成千上万喇嘛和尼姑的宿舍,谷底和山梁上分布着几座寺庙和佛堂,建筑规模虽都不很大,但装饰考究而辉煌,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和尼姑来来往往,空气中充满生机和祥和气氛。

  竹日神山旅游指南

  在佛学院最高的山峰上,有一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叫做“坛城”(音)。它的上半部分是转经的地方,据说如果你有什么疾病,在这里转上一百圈就能够好,下面一层是转经筒,金色的圆筒在人们干枯的手转过之后留下一串悠长的嘎吱嘎吱的响声。

  色达县是个藏传佛教寺庙比较集中的地方,全部为红教,当地人有「色达山河一片红」的说法。除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外,主要还有勒穷寺、拉则寺、东嘎寺、打隆寺、色拉寺等,各具特色。

  在离色达县1.5公里处的色柯镇,会举行一年一度的祭塔大典。所谓祭塔大典,即每年的7月下旬拜祭释迦八大功德宝塔之一的邓登曲登,塔高50米,周长100米,共九层,为四川省最高的藏传佛教宝塔。觉母们头顶花冠,面垂黑色流苏,手持铜铃,口中梵语呢喃,鲜明艳丽的妆扮映衬于蓝天之下,从草原深处摇曳而至,恍若一队仙女下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四川旅游
  • 四川相关旅游线路

    四川旅行社-成都旅行社:成都中青旅欢迎您到四川旅游,成都旅游.......旅游请来电咨询:028-66000882 66000884

旅游景点推荐
  •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西南方,亚丁保护区面积为1344平方公里,区内...

  • 雅哈景区

    雅哈景区旅游指南提供甘孜藏族自治州雅哈景区景点介绍,雅哈景区门票价格,雅哈景区旅...

  • 佛珠峡

    佛珠峡旅游指南提供甘孜藏族自治州佛珠峡景点介绍,佛珠峡门票价格,佛珠峡旅游线路,...

  • 甘孜嘉戈查温泉

    甘孜嘉戈查温泉旅游指南提供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嘉戈查温泉景点介绍,甘孜嘉戈查温泉门...

  • 甘孜县九曲雅砻江

    甘孜县九曲雅砻江旅游指南提供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九曲雅砻江景点介绍,甘孜县九曲雅...

  • 俄支古都森周达泽宗遗址

    俄支古都森周达泽宗遗址旅游指南提供甘孜藏族自治州俄支古都森周达泽宗遗址景点介绍,...